李石松在全市项目和投融资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项目意识 提升投融资能力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2-07-22 15:15:06   来源:曲靖M   

7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项目和投融资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提升投融资能力,抓实抓细抓好项目和投融资工作,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石松指出,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投融资。项目和投融资是抓工作促发展的基本手段,是检验领导干部经济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准。要进一步深化对项目和投融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围绕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紧扣市委、市政府县(市、区)现场办公会工作要求,把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项目化具体化,以高质量项目和投融资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石松强调,要把项目和投融资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项目和投融资工作良性互动。要健全完善全链条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围绕产业发展细分领域谋划推进产业生态联盟项目,围绕城市建设、基础设施、绿色发展、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谋划推进支撑项目,切实发挥项目的支撑作用、基础作用、服务作用。要加强项目和投融资能力建设,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视野,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作用,提升项目和投融资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奋力推进项目和投融资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李石松强调,项目和投融资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政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亲力亲为,亲自研究推动项目和投融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狠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分工明确、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李石松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在科学精准上下功夫,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要巩固拓展上半年良好发展态势,坚定不移抓好稳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融资在项目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破解项目资金难题。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用好用活投融资政策,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多渠道强化项目资金保障。要加快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项目落地为王”理念,强化项目清单管理、专班推进,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转变工作作风,完善跟踪问效、激励考核机制,凝聚项目工作强大合力。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祁玉清、云南云岭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宝昆分别就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申报、投融资工作作了指导讲解。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及有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曲靖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