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区域医疗中心运营管理及医改工作座谈会

2022-06-22 15:15:24   来源:曲靖M   

6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区域医疗中心运营管理及医改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洋,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参加会议。

会上,李石松与参会专家深入讨论,逐一研究区域医疗中心运营管理和医改工作的具体思路、方法路径、措施办法,与会专家围绕功能定位、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石松对省卫生健康委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曲靖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指导帮助、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是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为群众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推动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区域优质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区域医疗服务水平,为健康曲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面盘清底数、科学合理布局,推动医疗资源“提升提质”“重塑重构”,全力打造强综合、精专科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全面提升医疗卫生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建立健全区域医疗中心协同共享机制,强化人、财、物、信息化等资源统一规划、配置、管理,统筹推进共享中心建设运营,形成区域医疗中心共建共享、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围绕区域医疗中心,依托医疗资源优势,优化产业布局、推动配套发展,增强片区开发活力,为打造名副其实的云南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杨洋表示,要建立健全区域医疗中心统筹管理、协同共享的机制,构建高效、集约的运营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医保基金杠杆撬动和指挥棒作用,向改革要活力要效益要质量,推动形成以改革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推动医疗和疾病防控协同发展,不断提高卫生健康服务能力。

李先祥对省卫生健康委长期以来给予曲靖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省卫生健康委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把脉问诊,为曲靖加快建设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曲靖市将认真梳理吸纳意见建议,按照“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改革创新、推动发展”原则,立足更高站位更宽视野编制规划方案,突出前瞻性、体现科学性、增强操作性,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统筹优化医疗资源,创新运营体制机制,为曲靖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刘本芳、余志柏、李金林、赵松,省卫生健康委姜旭、黄兴黎,省级专家蒋立虹、周洪梅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