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35kV新街输变电工程核准的批复曲发改基础〔2022〕81号

发布时间:2022-11-07 17:22: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曲靖供电局:

你局报来《曲靖供电局关于上报35kV新街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请示》(曲电函〔2022〕148号)及有关材料收悉,市发展改革委委托曲靖市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及市直相关部门于2022年7月26日对项目进行了审查,根据《曲靖市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关于35kV新街输变电工程项目申请报告的评审意见》(曲投审发〔2022〕56号)。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解决曲靖市会泽县新街回族乡10kV新街线线路总长超80公里导致的可靠性抵以及末端低压电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等规定,同意建设35kV新街输变电工程项目,项目代码:2203-530326-04-01-850946,项目建设性质为新建。

二、建设单位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

三、建设地点

站址位于曲靖市会泽县新街乡桂家院子东南侧500米处。

四、主要建设规模

(一)变电规模

1.主变部分:最终2×8MVA,本期建设1×8MVA。

2.35kV部分:本期出线1回,终期4回。

3.10kV部分:本期出线3回,终期8回。

4.无功补偿部分:本期配置电容器1组,户外框架式,单组容量1.2Mvar,接于10kVⅠ段母线。

5.主接线:35kV本期单母线接线,终期为单母线分段接线,本期建成I段母线;10kV本期单母线接线,终期为单母线分段接线,本期建成I段母线。

6.主要设备选择及布置型式

35kV:户外软母线常规布置,采用瓷柱式断路器。

10kV:户内金属铠装移开式封闭开关柜双列布置。

7.二次部分

35kV新街变电站全站配置1套计算机监控系统以及相应的一次设备保护测控装置。

8.通信部分

在35kV新街变配置地区网光传输设备1套、综合配线模块1套。

9.土建部分

本期新建35kV新街输变电工程站址位于曲靖市会泽县新街会泽乡乡桂家院子东南侧500m处。站址土地属性为一般耕地,总用地6.429亩,站外进站道路、挡墙护坡等占地0.0934亩。新建综合配电装置楼1栋(包括主控室、10kV配电装置室、工器具间、蓄电池室及其他功能室),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消防水池、水泵房等附属配套用房,新建进站道路约15.80米(包含施工平台及小运道等)。

(二)线路部分

1.35kV线路

“T”接35kV雨碌线线路,本期新建1回35kV线路“T”接35kV雨碌线(35kV三家村变~35kV雨碌变线路),新建线路长度约14.15km,导线截面120mm²。另随本期新建“T”接35kV雨碌线线路同步架设2根24芯OPGW光缆。

35kV乐业Ⅰ回线与35kV黄磷Ⅰ回线联络线路,本期新建1回35kV线路将35kV乐业Ⅰ回线N85-N86塔(35kV乐业变电站~35kV三家村变电站线路)与35kV黄磷Ⅰ回线N16-17塔(35kV磷源总降变~110kV石咀变电站线路)形成联络,新建线路长度0.5km,导线截面120mm²。

2.10kV线路

本期出线3回。新建10kVⅠ回线转接10kV新街线猴子村支线负荷,新建线路长度0.3km,导线截面120mm²。新建10kVⅡ回线转接10kV新街线小海支线及小丫口支线负荷,新建线路长度4.1km,导线截面120mm²。新建10kVⅢ回线转接10kV新街线老村支线负荷,新建线路长度1.5km,导线截面120mm²。其中10kVⅡ、Ⅲ回线采用双回路架设,同塔段长约1.4km。

五、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985万元,建设所需资金由企业自筹。

六、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530300202200013号),《会泽县人民政府关于35kV新街输变电工程线路路径走向意见的复函》(会政函〔2022〕30号),《会泽县人民政府关于曲靖供电局35kV新街输变电工程变电站站址及线路路径走向意见的复函》(会政函〔2021〕18号),《中共曲靖市委政法委员会回函》《会泽县行政审批局水土保持行政许可承诺书》。

七、依据《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16号)第五条规定,项目单位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投标规定,工程勘察、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工程、监理、设备、重要材料等实行公开招标。

八、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有关部门的批复许可文件,认真落实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用地、规划、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要求,并办理完善工程建设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手续。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要求等前提下,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应用尽用、能用尽用”以工代赈,帮助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实现增收。

九、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批复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必须以书面形式报告我委,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十、本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2年。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前的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附件:1.曲靖市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关于35kV新街输变电工程项目申请报告的评审意见

          2.行业主管部门意见

          3.电力项目安全管理和质量管控事项告知书

          4.招标方案审批意见表

 

                 

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