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35kV白马田输变电工程核准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2-09-05 09:16:00   索引号:    文号:曲发改基础〔2022〕56号   来源: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师宗县发展改革局,曲靖供电局:

你局报来《师宗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报35kV白马田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请示》(师发改请〔2022〕19号)及有关材料收悉,市发展改革委委托曲靖市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及市直相关部门于2022年7月18日对项目进行了审查,根据《曲靖市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关于35kV白马田输变电工程项目申请报告的评审意见》(曲投审发43号)。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解决曲靖市师宗县雄壁镇大舍村附近煤矿双电源供电以及完善电网网架结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等规定,同意建设35kV白马田输变电工程,项目代码:2207-530323-04-05-398927,项目建设性质为新建。

二、建设单位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曲靖供电局。

三、建设地点

站址位于曲靖市师宗县雄壁镇大舍村东侧1.5千米处。

四、主要建设规模

(一)变电部分

主变容量:本期新建2台主变,容量为2×10MVA。

35kV侧:新建35kV出线间隔2个,35kV分段间隔1个,35kV母线PT间隔2个。

10kV侧:本期新建10kV出线间隔8个,出线2回,电气备用6回。

无功补偿装置:新建2组电容器组,容量为2×1.5Mvar。

小电阻接地装置:10kV侧配置2套可投切小电阻(16Ω)接地装置,接地变容量400kVA。

(二)线路部分

35kV线路部分:本期新建2回35kV线路,其中1回“T”接35kV竹大线线路,单回路架设,新建线路长度约5.03km,架空线路导线截面150mm²,线路同步架设36芯OPGW光缆,长度约为5.6km;1回至110kV阿岗变,单回路架设,新建线路长度约17.5km(架空)+1.4km(电缆),架空线路导线截面240mm²,电缆线路导线截面3×300mm²,线路同步架设36芯OPGW光缆,长度约为20km。

10kV线路部分:新建1回线路改接35kV大普安变电站10kV挖玉冲线,新建线路长约0.8km,采用单回路架设,架空导线截面选用240mm²。新建1回线路改接35kV大普安变电站10kV白马田线,新建线路长约0.7km,采用单回路架设,架空导线截面选用240mm²。

(三)二次部分

本期配套新增一次设备及对应二次装置。

(四)对侧部分

110kV阿岗变:沿用35kV备用363间隔,已有一次设备;本期更换开关柜内CT一组,沿用35kV备用363间隔已有线路保护测控装置。在已有光设备上新增1块光板。

110kV竹基变:沿用35kV竹大线332间隔已有一次设备。更换35kV竹大线332间隔为三端光纤电流差动保护测控装置,在已有光设备上新增1块光板。

35kV大普安变:沿用35kV竹大线341间隔已有一次设备。更换35kV竹大线341间隔为三端光纤电流差动保护测控装置,在已有光设备上新增1块光板。

(五)通信部分

光纤:沿T接点—110kV竹基变35kV老线路段架设1根36芯ADSS光缆,光缆长度为13.65km。

通信设备:本期配套新增地区B网光传输设备,站内通信设备,调度数据网及二次安防设备,综合数据网设备。、

(六)土建部分

站址总用地4.53亩,站外进站道路、挡墙护坡等占地2.38亩。新建配电装置楼1栋(包括主控室、10kV配电室及其他功能室),配套建设消防水池、泵房,新建进站道路约155.4米。

五、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5541万元,建设所需资金由企业自筹。

六、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规划意见书》(用字第530300202200007号);《曲靖市能源局关于加快开展曲靖市“十四五”新增电网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曲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同意曲靖供电局35kV白马田输变电工程(站址)建设项目用地未压覆矿产资源调查结果备案的函》(曲资规矿压备〔2022〕26号),《中共曲靖市委政法委员会回函》;《罗平县人民政府关于曲靖供电局35kV白马田输变电工程线路路径的复函》《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35kV白马田输变电工程新增线路路径的复函》(师政函〔2022〕21号),《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35kV大普安Ⅱ变输变电工程变电站站址及线路路径走向的复函》(师政函〔2022〕8号)。

七、依据《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16号)第五条规定,项目单位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投标规定,工程勘察、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工程、监理、设备、重要材料等实行公开招标。

八、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有关部门的批复许可文件,认真落实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用地、规划、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要求,并办理完善工程建设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手续。

九、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批复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必须以书面形式报告我委,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十、本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2年。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前的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