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曲靖市沾益区菱角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接网工程核准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2-08-11 17:17:00   索引号:    文号: 曲发改基础〔2022〕49号   来源: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沾益区发展和改革局、曲靖供电局:

你局报来《沾益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曲靖市沾益区菱角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接网工程核准的请示》(沾发改电力和新能源〔2022〕5号)及有关材料收悉,市发展改革委托市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及市直相关部门于2022年6月17日对项目进行了审查,根据《曲靖市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关于曲靖市沾益区菱角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接网工程项目申请报告的评审意见》(曲投审发35号),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菱角农业光伏电站及盘江风电场的电力送出及消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等规定,同意建设曲靖市沾益区菱角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接网工程,项目代码:2207-530303-04-01-683497,项目建设性质为新建。

二、建设单位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曲靖供电局。

三、建设地点

线路途径沾益区菱角乡、盘江镇、花山街道。

四、主要建设规模

(一)变电规模

1.220kV花山变。利用备用场地新建220kV出线间隔1回,并配套安装导、地线融冰隔离开关。

2.土建规模。在220kV花山变新增出线间隔设备支架及基础。

3.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在花山变至菱角光伏升压站线路,花山变侧配置两套光纤分相电流差动保护,每套保护信号经2M复用方式双通道传送,其中一套保护具备纵联距离保护功能,采用载波应急通道。

4.调度自动化。在220kV花山变新增2套220kV线路测控装置,花山变新增220kV线路间隔按单表配置0.2S级的多功能电能表。

5.通信部分。花山变保底通信网设备新增1块10Gbit/s光接口板,地区B网设备新增1块622Mbit/s光接口板;花山变配置ODF配线模块1套;花山变新增间隔配置1套阻波器、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结合滤波器。

(二)线路规模

菱角农业光伏升压站至花山变220kV线路工程。采用单回路架设(除220kV花山变进线与220kV平花Ⅰ回线#43双回终端塔同塔架设外),线路长度约19.5km,导线截面2×300+2×630mm2(花山变侧9.3km线路导线截面2×630mm2)。随新建线路同步架设2根48芯OPGW光缆。

五、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4027万元,所需资金由企业自筹。

六、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

《曲靖市能源局关于曲靖供电局开展“十四五”期间新增电网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关于曲靖市沾益区菱角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接网工程送出线路路径的复函》(沾区政函〔2022〕15号),曲靖市沾益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纪要(第2期),中共曲靖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曲靖市沾益区菱角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接网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回函。

七、依据《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16号)第五条规定,项目单位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投标规定,工程勘察、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工程、监理、设备、重要材料等实行公开招标。

八、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有关部门的批复许可文件,认真落实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用地、规划、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要求,并办理完善工程建设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手续。

九、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批复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必须以书面形式报告我委,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十、本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2年。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前的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