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云南省天然气宣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2022年4月—2022年10月非居民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08-26 09:19:49   来源: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宣威市发展和改革局、云南省天然气宣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  

按照《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完善非居民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有关事项的通知》(云发改价格〔2020〕699号)(以下简称《通知》)有关要求,根据上游供气企业与云南省天然气宣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签订的2022 年—2023 年度管道天然气购销合同,现将该公司2022 年4 月-—2022年10 月非居民天然气价格联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非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联动方案 

(一)联动额计算。根据《通知》中明确的非居民用气联动额计算公式,经测算确认云南省天然气宣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联动额为每立方米1.23元。

(二)联动后的销售价格。联动后的销售价格=基期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经确认的联动额+省内短途管输价格+城镇配气价格。据此,云南省天然气宣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非居民用气最高销售价格为3.73 元/立方米。

(三)执行时间。上述价格执行时间为2022 年4 月1日-2022 年10月31日。

二、相关要求 

(一)妥善做好气费清算工作。企业要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对价格变动前后气表所对应气量的抄清工作做好统筹安排,做好气费退补工作。

(二)切实维护天然气市场稳定。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天然气市场和价格日常监测,主动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价格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城镇燃气经营企业采用改变计价方式、增设环节、强制服务、虚增用气量、变相提高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等行为,切实维护天然气市场正常秩序。

(三)加大政策解读和舆论宣传。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组织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合理引导预期,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上述价格调整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妥善处理并及时向当地政府和我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