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审议通过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

2022-04-19 17:14:00   来源: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收费行为,减轻学生家长负担,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文明确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

曲靖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收费每生每学期不超过400元,学校引进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的课后服务具体收费标准由学校、第三方机构、家长委员会核算收费标准,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自行组织课后服务,收费标准按照当地同层次公办学校收费标准执行;学校依据教育主管部门审核通过的课后服务实施计划提出收费方案,报属地发改部门备案通过后执行;烈士子女、残疾和孤儿学生、监测户等经济困难家庭学生课后服务费减半收取。

各级相关部门要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课后服务收费监督检查,严禁学校以课后服务为名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严禁学校变相有偿补课,严禁学校强制、变相强制提供服务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查处。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共同督促指导好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