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2-04-07 16:32: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一季度

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

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的通知》(云政办规〔20196号)等有关要求, 2022年一季度,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全市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的20个政府网站运行正常,日常监测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网站合格率100%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全市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中报备的政务新媒体账号241个,其中,微信公众号131个,新浪微博60个,抖音和今日头条等其他新媒体50个,总体合格率100%

(三)网民留言办理情况。云南省政府网站曝光台平台网民留言0条,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共受理网民留言6条,办结率100%,没有超时回复的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历史信息错误较多。总体看,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新媒体的历史信息中,依然还存在大量表述错误、个人身份证等隐私信息泄露的问题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不规范。少数政府网站上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功能还不完善,平台下栏目建设、页面设置、字体字号等没有完全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进行规范

三、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各级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发布的审核把关力度,加强对历史信息的深度检查,及时发现整改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要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二)进一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要按照政务公开有关要求,及时完善和提升网站服务功能,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1号)等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栏目设置,优化页面设置,强化平台内容保障,完善检索、查阅、下载等功能,切实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提升主动公开工作实效。

联系人及电话:刘会然, 08743109902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