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兴滇惠才卡”持卡人实行旅游景区门票免费优待政策

2022-12-02 09:58:08   来源: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文转发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云南省“兴滇惠才卡”实施细则(试行)实行旅游景区免门票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发文之日起施行。

《通知》明确:“兴滇惠才卡”是我省高层次人才享受服务保障的凭证,发放对象由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分为A卡和B卡。持卡的高层次人才凭本人身份证及相关证明,携配偶、子女进入省内执行政府指导价的A级旅游景区,持A卡享受最多可免5人门票、持B卡享受最多免3人门票(不含景区内讲解、导游、索道、交通及其他自费项目)的优待政策。

各级文化和旅游、发展改革部门根据职能,对辖区内涉及的A级旅游景区提出具体要求,督促指导景区制定快捷流程、设置“绿色通道”,在售票处(窗口)设置、粘贴醒目提示,向持卡人做好优待政策宣传。同时,指导景区加强内部培训,让员工了解政策、知晓流程,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