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5月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查观摩活动在马龙区举行

2022-05-24 16:10:40   来源:曲靖日报    

5月23日,全市5月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查观摩活动在马龙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出席观摩活动。

活动现场观摩了云南呈钢集团钢铁转型升级项目、马龙区滇艺花卉科研基地建设项目、马过河镇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示范园项目、曲靖兴亮实业有限公司食品药品包装项目、通泉风电场项目等建设情况,督查观摩了马龙河生态环境保护及“河长制”工作情况,现场调度了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李石松从项目推动有力、工作推进有效、未来发展有望三个方面肯定了马龙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要求马龙区树牢跨越意识、坚定跨越决心、形成跨越势头,抓住发展机遇、发挥发展优势、加快发展步伐,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的跨越发展。

李石松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抓,真正把要素用在最关键的项目上,精心谋划项目、精准推动项目、精细实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牢固树立“抓经济必须抓物流”的理念,充分发挥交通、区位、土地等优势,紧扣“仓储、加工、贸易”等环节,强化规划引领,聚焦细分产业,加强物流市场培育,统筹推进现代物流体系硬件和软件建设,全力打造辐射区域更广、聚集效应更强、运行效率更高的综合性物流枢纽。要把生态环境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现场观摩、晾晒评比,通过务实调度、务实检查、务实通报,切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见行见效。

李石松强调,要把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紧张起来、全面行动起来、全面统筹起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先祥指出,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查观摩活动是晒成绩、比干劲、找差距、促发展的重要平台。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把观摩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按照全市“一盘棋”思想,聚焦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确定的目标定位,找准着力点,狠抓工作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落实“大招商”机制,“一把手”要亲自谋划推动招商工作,强化专班招商,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要优化服务强保障,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主动服务、超前谋划,持续强化土地、林地、规划环评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大抓保护、优环境,深入实施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级领导包保组第九组成员,市委、市政府秘书长等参加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