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戏剧类作品入围第十九届中国群星奖决赛的专题情况报告

2022-07-27 08:52:57   来源: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人民政府: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九届群星奖评奖工作的通知》(办公共发〔2022〕61号),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省各州(市)积极申报,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选送的小品《路上你、我、他》、花灯小戏《便民道》、曲艺《活捉地头蛇》3个节目参加第十九届群星奖复赛。经评审,云南省参加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最终入围决赛的作品共计5个,其中,音乐类1个、舞蹈类2个、戏剧类2个,曲靖市戏剧类作品《路上你、我、他》成功入围决赛。

“群星奖”是文化和旅游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而设立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也是衡量各地社会文化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每3年评选一次,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曲靖市系时隔12年再次入围决赛,第十九届中国群星奖决赛将于今年9月在天津市现场举行。

此次入围第十九届中国群星奖的戏曲作品《路上你、我、他》由麒麟区文化和旅游局选送,作品紧密结合曲靖市巩固提升创健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实际,通过堵车事件的戏剧性人物碰撞,以诙谐幽默的表演手法,发人深省的语言:“车多了,路就窄了,但我们的心不能窄啊......”,引发人们心灵深处的深思,倡导文明行为,用爱铸就美好家园的幸福生活,充分体现了“文明从你我行为点滴做起,每个人都是文明行为的见行者”的思想主题。

为提高参赛作品《路上你、我、他》的质量和水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邀请国家级、省级专家对剧本进一步精雕细琢和精心打磨,对演职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对节目进行反复导排,使作品内容更具真实性,使作品主题更具思想性,使作品形式更具独特性,力争在全国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