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第二届“杜鹃花奖”艺术人才比赛圆满闭幕

2022-07-22 11:24:49   来源: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艺心永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7月12日晚,由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曲靖市艺术研究所、麒麟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麒麟区文化馆协办的曲靖市第二届“杜鹃花奖”艺术人才比赛在麒麟区文旅局多功能剧场圆满落幕,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静、市政协副主席陈荣出席颁奖晚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桥启致辞。
此次比赛共有音乐类、舞蹈类、戏剧类105名演员参赛,参加比赛的演员数量较第一届有所增加。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共54名选手44个节目进入决赛,最终29名演员分别获得舞蹈、音乐、戏剧类别一、二、三等奖,5名辅导老师获得“育花奖”。比赛过程中,演员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既增强了专业技能又收获了友谊。获奖的部分选手将被选送参加第十四届云南省青年演员比赛。
颁奖晚会上,本次比赛的部分优秀参赛选手登台表演,他们以戏剧集锦、歌曲串烧、舞蹈基本功展示等方式为现场观众送上一场视听艺术盛宴,演职人员精彩的演出让观众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氛围和艺术气息,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人才兴则国家兴,人才强则国家强。“杜鹃花奖”艺术人才比赛是为本地青年演员设立的艺术表演奖,自2020年开始举办,每2年举办一次,涵盖舞蹈、音乐、戏剧三大艺术门类,旨在挖掘、培养、锻炼我市优秀舞台艺术创作、表演青年艺术人才,不断发展充实我市文艺人才队伍,形成人才竞相涌现、精品竞相绽放的文艺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