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2022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曲艺进校园圆满举办

2022-07-22 11:24:04   来源: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日,由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曲靖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曲靖市文化馆、曲靖市第二小学承办,麒麟区寥廓街道阿诗玛社区协办的“曲靖市2022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曲艺进校园在曲靖市第二小学隆重举行。

曲艺进校园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曲艺艺术鉴赏、曲艺知识普及和曲艺艺术传播活动,让青少年学生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濡养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一代新人,引领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诵经典、知经典、悟经典,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活动邀请原曲靖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王进生进行现场教学,从快板的基础知识到入门基本技巧,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体验快板的魅力所在,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快板知识。同时王老师与曲靖市第二小学的快板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快板表演。曲艺进校园,既能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体会到传统艺术的魅力,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又能让同学们开阔艺术视野,提高艺术修养,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运用文化艺术手段积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和实践活动,积极配合学校综合素质教育和幼儿启蒙教育, 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热爱曲艺艺术的青年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充分展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