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滇剧花灯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演中心开展2022年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

2022-07-22 11:14:12   来源: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相关要求,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中旬,曲靖市滇剧花灯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演中心开展文化下乡惠民活动。

文艺展演在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新龙社区举行,紧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曲靖市2022年文化下乡惠民开展演出活动。节目主要有舞蹈《我们的中国梦》、滇剧折子戏《桂英打雁》、花灯歌舞《云水梦影》等8个剧(节)目,精彩纷呈的演出引来现场阵阵掌声。通过本次展演,有效丰富和活跃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群众的文化生活补足了钙元素。

现场教学活动在曲靖市沾益区白水镇岗路村开展,主题为2022年曲靖市文化下乡——滇剧、花灯现场教学互动系列活动。曲靖市展演中心戏剧演员用曲靖地方传统戏曲艺术滇剧、花灯剧的形式同村民现场互动教学,让村民们身临其境的感受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真正的把“文化惠民”送进群众的“心窝子”里。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戏曲艺术的魅力,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信、精神力量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文化润滇”行动注入了活力,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