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3件作品入围全国第19届群星奖复赛

2022-07-22 11:05:57   来源: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日,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及评审,全省20件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作品将代表云南省参加2022年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复赛。其中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重点打造的曲艺类作品《活捉地头蛇》、戏剧类2部作品《路上你、我、他》和《便民道》共3部文艺作品入围。
群星奖是政府社会文化最高奖,于1991年正式设立,至2002年期间每年举办一届,从2004年开始评奖纳入中国艺术节中,每三年举办一届,该奖项历来以高标准、严要求著称,其权威性、艺术性和广泛性得到各级政府、文化部门、专家评委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水族说唱《活捉地头蛇》深刻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建党建军路线方针。故事鲜活、表演新颖,特别是水族文化元素浓郁,深受广大民众热爱。
戏剧类作品《路上你、我、他》通过堵车事件的路遇,以诙谐幽默的表演手法,引发人们内心的深思。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从你我点滴做起。每个人都是文明的见行者,也是文明的践行者。
戏剧类作品《便民道》通过二婶进城卖西瓜的一件小事,反映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下,公安干警改变了工作作风,改善了工作方法,特事特办,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深刻揭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国家工作人员的根本宗旨,只有把老百姓的利益时刻放心里,方能得到人民的支持和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