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王江红副厅长到曲靖检查调研文旅公共服务工作

2022-02-17 16:59:00   来源: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2月16日至17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一行到曲靖市检查调研文旅公共服务工作。工作组一行先后到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美术馆、市博物馆,陆良县图书馆、爨龙颜碑,罗平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九龙瀑布景区检查调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谷超灵,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玉燕叫,副局长范阳参加调研。

曲靖市自2019年成功创新中国成立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按照“文化曲靖”的城市定位和文化强市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数字化建设,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服务效能不断优化,群众对公共文化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不断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和全国省级副中心城市前列。全市建有公共图书馆11个、文化馆10个、博物馆(展览馆)13个、美术馆2个、乡镇(街道)文化站138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674个,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465座(AAA级64座、AA级122座、A级279座),其中新建263座,改建202座。

  王江红指出:曲靖市作为云南省第三批成功创新中国成立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州市,近年来,以巩固示范区创建成果为抓手,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和发挥好这个优势,守正创新、积极做好迎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复核准备,扎实抓好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大力加强群众文化人才培养,严密抓好各类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的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