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宣传展示暨“享传统文化•购非遗好物——非遗购物节”主题活动

2022-07-22 10:21:32   来源: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7月2日,由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曲靖市文化馆承办的曲靖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 “享传统文化•购非遗好物——非遗购物节”活动在麒麟区南宁街道鼓楼社区谯楼夜市举行。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曲靖市非遗保护利用成果。开场由我市传统体育项目“传统舞龙”进行热场展示,组织具有曲靖地方特色的国家、省、市级技艺类37个非遗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现场传承展示。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行人群众发放非遗和文博保护宣传资料,解答普及非遗及文博相关知识,并摆放展板宣传展览曲靖市非遗、文物保护成果,引导市民群众有序进行参观。
通过非遗传承人与参与群众互动交流,群众购买非遗产品、体验非遗技艺,让非遗文化充分融入大众生活,让群众深入感受传统文化的精彩。
下一步,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陆续推出非遗云展示系列,将曲靖市重点非遗项目制作成视频、图片进行宣传展示,让更多群众了解曲靖市非遗项目,提升非遗保护意识,积极参与非遗保护传承;以巡展的方式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宣传展览活动,组织宣传展示展板、图片到各大、中、小学校及部分乡村文化广场、集市等开展展示宣传活动,营造浓郁的非遗文化传播氛围,让更广泛群体近距离接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本地文化瑰宝,进一步树立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种子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绽放迷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