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9 16:12:24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监督索引号53030006035701000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按照上级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持续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成果,深入开展“旅游革命”先进州市创建工作,以珠江源为引领,重点打造以麒麟、沾益、马龙为核心的中部现代旅游区,以陆良、师宗、罗平为核心的南部山水生态观光旅游区,以会泽、宣威、富源为核心的北部历史文化休闲区,形成点、线、面、圈相结合的发展格局,推动文体旅商融合发展,促进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经济指标任务如期完成。1—10月,全市接待海外游客0.40万人次,同比增长12.65%,完成全年目标任务82.11%;接待国内游客3946.11万人次,同比增长42.82%,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32.71%,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0%;完成固定资产投69.78亿元,同比增长2.4%。1-9月,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劳动工资现价增速22.7%(错季指标);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营业收入增速20.7%(错月指标)。

2.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建立健全重点项目推进机制,1位局领导挂钩联系2个县(市、区),科室负责人作为服务项目的第一责任人,按月深入项目现场,建立常态化联系方式,紧盯项目推进,实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抓好项目建设中的问题收集、解决、报送及宣传指导等工作,确保项目投资任务如期完成。截至目前,全市在库项目170个,总投资171.601亿元,10-12月计划新入库7个项目,总投资6.2亿元。

3.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展顺利。根据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精神,指导罗平县做好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建立健全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领导机制、协调机制、综合管理机制等,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全域旅游规划修订稿经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份完成,现在正积极组织评审;已委托北京兴博旅投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作为专业咨询机构,于年底前到罗平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启动的准备工作和相关业务培训工作;结合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申请的4个专债项目共7.23亿元资金已到位;已将罗平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纳入云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将敏实控股罗平文旅板块项目纳入云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重点项目库。

4.大力促进产城融合工作初见成效。积极推进《曲靖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和《曲靖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两个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通过合理布局产业,完善产业配套,促进产城融合。精心建设一批城市综合体和特色商业区,统筹推进金融服务、文化娱乐等产业发展。根据省文旅厅相关文件要求,指导各地培育打造夜间文旅消费试点城市;积极加强向省厅的请示汇报,将曲靖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纳入全省布局通盘考虑,增加“建设曲靖珠江源文化旅游国际副中心”板块内容,争取将曲靖95个文旅项目(计划总投资1011.494亿元)纳入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项目库,争取将罗平敏实文旅项目、马龙天辅雲泉小镇项目列入省级重大文旅项目,纳入省级层面推动;指导罗平县、麒麟区高标准谋划,启动夜间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创建工作。

5.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持续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努力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数字化建设。4个试点单位1个被确定为国家级,3个被确定为省级,全省试点工作现场会于6月份在曲靖市顺利举办,8月份通过省级验收,试点经验在全省推广。争取上级文化数字化建设资金129万,确定建设项目10余个,资金和项目位列全省前列。市文化馆数字体验馆建成并投入使用,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项目全面启动。为全市20个乡镇(街道)、4个村(社区)配发20万元的公共文化设备。完成新建的5座旅游厕所验收工作,16座旅游厕所百度地图标注。大力开展线上线下群众文化活动,顺利举办第26届少儿曲艺故事比赛,“历史文化讲坛”,“戏曲进乡村”(全年700场),“彩云之南等你来”,夜间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全年200场),群众对公共文化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不断提高,全市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6.文化艺术创作生产成效明显。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重大事件开展艺术创作,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弘扬中国精神,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组织召开2021年艺术创作会,有效提升全市文艺创作水平和质量;完成红色题材大型滇剧《梨花依旧》、扶贫题材花灯剧《出山》、戏曲《梨园晚香》等十余件作品创作演出,红色题材歌曲《出发再出发》被省委宣传部推荐参加全国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歌曲评选,《梨花依旧》在曲靖市完成首演,并参加省级新剧目展演。积极开展“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党在我心中”基层文艺演出、戏曲进乡村、戏曲进校园、部队慰问演出等活动,全年共演出71场;积极开展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农村、社区和学校,为基层群众和同学送上精彩的戏曲盛宴与培训,推动戏曲艺术的传承和普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营造节日氛围,做好文化文艺志愿服务,全年完成文化文艺志愿服务10余场;积极开展画展及公益教育活动,全年举办个人画展2次、公益涂鸦活动2次、公益讲座及书法普及5次;参与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周伏尔加格勒市交流项目《胜利音乐会》的节目录制。

7.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显著增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部署,组织开展全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专项督查,摸清全市文物保护工作现状,查摆问题,督促整改;深刻汲取翁丁村老寨“2.14”火灾事故教训,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共检查文物点180余个,发现安全隐患200余处;利用国际博物馆日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文物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全市文物安全工作,提高文物工作者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水平;组织开展临时展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展览,举办各类社教活动,加强对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力度;组织申报“十四五”中央预算资金支持的长征国家公园建设和国保项目21个;申报2022年国家重点文保单位立项计划。

8.“一部手机游云南”和智慧景区建设全力推进。加快服务业数字化转型,拓展“一部手机游云南”应用,启动4A级景区智慧化改造,进一步完善全市及五县四区一市城市名片要素,接入景区慢直播87路、共直播文化节庆活动40场;按“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A级旅游景区预约管理和数据汇集工作,全市16家景区已完成预约管理工作,完成率达到84.21%;着力推动待上线的景区对闸机通道、停车场、智慧厕所等基础设施进行新建或提升改造;深入推进数字小镇建设,加快鲁布革布依风情小镇等旅游景区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智慧厕所、智慧停车场、电子闸机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人脸识别、全息影像、智能引导等技术应用,实现旅游消费数字化升级;努力拓展社会数字化应用场景,在消费、旅游、交通、住宿、购物等领域积极推广“刷脸就行”、“扫码亮码”,截至目前,“刷脸就行”工程已完成的4A级景区有6家,全市各景区均100%实现了“扫码亮码”手机微信扫码支付购票,部分景区也可通过“游云南”APP提前预约购票。

9.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持续加强。围绕云南省整治文化旅游市场乱象工作要求,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大专项行动和日常巡查工作力度,在节假日和重点敏感时期加强监管,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健全文旅市场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规范市场秩序;积极开展“30天无理由退货”宣传和办理工作。1-11月,市“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平台共接收各类投诉554件,处置办结率100%;自建立“一部手机管旅游”退货平台以来,全市设立退货监理中心11个,退货服务点8个,共办理退货诉求13起,涉及金额28519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9个。分别是:

1.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本级)

2.曲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3.曲靖市图书馆

4.曲靖市美术馆

5.曲靖市文化馆

6.曲靖市滇剧花灯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演中心

7.曲靖市艺术研究所

8.曲靖市新闻图片社

9.曲靖市文物管理所

10.曲靖市博物馆

11.曲靖市国风影剧院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78人。其中:行政编制4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23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3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23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4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0辆,在编实有车辆1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6751.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44.13万元,占总收入的96.9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经营收入133万元,占总收入的1.97%;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74.49万元,占总收入的1.10%。与上年对比减少3515.5万元,减少34.24%;主要原因2021年减少地方公共文化服务系统项目,减少地方公共文化服务系统项目资金571.19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支出合计7057.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80.54万元,占总支出的77.66%;项目支出1489.14万元,占总支出的21.1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87.43万元,占总支出的1.24%。与上年对比减少3820.42万元,减少35.12%。主要原因2020年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已完工,2021年已完工支付完2020尾款131.95万元;2020年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项目未完工,未支付项目款30万元,群众文化项目未完工,未支付项目款74.95万元,文化活动项目未完工,未支付项目款27万元,年末没有财政拨款结余结转。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480.5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4.82万元,增加0.45%,主要原因分析新增人员及工资改革增加了人员工资。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907.9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5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572.6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45%。(人均情况由各部门自行确定)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489.1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849.06万元,减少72.10%,主要原因今年减少了省级和中央下达的项目经费。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展会及推介会(南博会、文博会、旅交会等各类展会和到主要客源地举办旅游推介)专项经费:2021年支出110万元,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于参加南博会、文博会、旅交会等各类展会;到主要客源地举办旅游推介,购买及布置展位,组织企业参加展会,充分展示曲靖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宣传推介曲靖文化旅游形象。

2、曲靖市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专项经费:曲靖市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专项经费:2021年支出50万元,主要工作于根据全省推进"旅游革命"现场会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专题会议关于建立游客退换货中心的要求,曲靖市退货换货监理中心将积极响应“旅游革命”号召,持续推进市级监理中心的建设和完善工作。

3、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融合中心建设专项经费:2021年支出25万元,主要工作于构建适应群众需求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为目标,探索公共文化机构与旅游服务中心深度合作的路径和方法,推动资源共享和整体效能提升,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文化和旅游服务。

4、2021年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专项资金:2021年支出24万元,主要工作于利用公共数字文化平台的传播效力,依托自有平台、云南公共文化云或国家公共文化云基层智能服务端发布、更新当地全民艺术普及动态、活动、直播、培训、场馆等资源与服务,建设以文旅融合体验宣传为导向,具有鲜明地域特色、较强代表性和较高历史、人文、科学价值的数字资源。

5、公共文化设备购置专项经费:2021年支出20万元,主要工作于购置一批公共文化设备,为部分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群众业余文艺演出队保障日常活动开展的基本文化设备,不断提高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水平。

6、曲靖旅游宣传营销专项经费:2021年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策划曲靖旅游三年宣传营销行动方案。

7、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群众系列文化活动专项经费:2021年支出50万元,主要工作于通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群众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展示全市各条战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中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凝集人心,振奋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好中国梦的曲靖篇章营造良好氛围。

8、2021年度下属事业单位及本级单位项目经费为1200.14万元,主要用于按照上级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持续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成果,不断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化发展,按照旅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文体旅商融合发展,打响“大珠江源”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43.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55%。与上年对比减少了3492.1万元,减少34.12%,主要原因2020年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已完工,2021年已完工支付完2020尾款131.95万元;2020年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项目未完工,未支付项目款30万元,群众文化项目未完工,未支付项目款74.95万元,文化活动项目未完工,未支付项目款27万元,年末没有财政拨款结余结转。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7.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9%。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和日常经费开支。

(1)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和日常经费开支。

(2)20132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5.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和日常经费开支。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5061.5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5.06%。其中:

(1)2070101行政运行656.16万元,主要用于文化和旅游日常经费开支;

(2)2070104图书馆579.08万元,主要用于图书馆日常经费和项目开支;

(3)2070107艺术表演团体1451.92万元,主要用于艺术研究所和展演中心日常和项目开支;

(4)2070108文化活动68.2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文化活动开支;

(5)2070109群众文化678.96万元,主要用于群众文化活动开支;

(6)2070110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105万元,主要用于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经费开支。

(7)2070111文化创作与保护244.37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文物创作和保护经费开支;

(8)2070112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239.81万元,主要用于文化和旅游执法市场管理;

(9)2070113旅游宣传120万元,主要用于旅游活动开支;

(10)2070199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20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文化和旅游相关支出;

(11)2070201行政运行106.30万元,主要用于文物相关基本支出;

(12)2070204文物保护1.60万元,主要用于文物保护相关基本支出;

(13)2070205博物馆399.67万元,主要用于博物馆相关开支;

(14)2079999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7.4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体育相关开支。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022.8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5.17%。主要用于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其中:

(1)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80.90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

(2)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448.40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

(3)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17.4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4)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1.2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5)20805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19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行政支出;

(6)2080801死亡抚恤39.20万元,主要用于抚恤金;

(7)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社保费支出。

4.卫生健康(类)支出327.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85%。主要用于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等方面的支出,其中:

(1)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56.4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医保支出;

(2)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14.6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医保支出;

(3)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31.2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4)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4.8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医疗支出;

5.住房保障(类)支出304.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51%。其中:

(1)2210201住房公积金304.36万元,用于住房公积金购买。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2.02万元,支出决算为31.33万元,完成预算的50.5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完成预算的67.2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93万元,完成预算的39.67%。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公务接待和公务运行维护支出方面实行事前审批报销制度,厉行节约,禁止铺张浪费,严格控制单位成本支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1.37万元,下降4.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56万元,下降3.3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81万元,下降5.15%。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单位按照新的接待管理办法执行,非公务接待及无接待函、无明细清单、无批复的公务接待一律不予报账,公务用车由于疫情原因,减少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40万元,占52.35%;公务接待费支出14.93万元,占47.6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6.4万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6.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0辆。主要用于文化发展督查,旅游事业宣传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4.93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4.93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14.93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39批次(其中:外事接待139批次),接待人次1,60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1,608人)。主要用于省、各县市区文化发展督查,旅游事业宣传工作产生的接待139批次及接待人次1608人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5.6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12.00万元,减少11.15%,主要原因是今年减少重大项目建设,厉行节约,禁止铺张浪费,严格控制单位成本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资产总额23435.3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43.11万元,固定资产4140.7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7165.59万元,无形资产585.9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减少452.0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70.29万元,流动资产减少18.23万元,无形资产增加36.5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2.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3.9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8.9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2.9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年初和年末结转结余为负数的原因是:二级单位曲靖市国风影剧院贷款自建影院,因此单位性质是事业单位但执行小企业会计制度,收入除保障职工工资及福利以及单位正常运行费用,利润都用于偿还贷款,而且单位一直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并于2019年固定资产折旧全部计提完,我单位2021年固定资产净值为0元,因此造成亏损。我单位于2014年和昆明房地产公司签订房屋改造合同,但2015-2019年年乙方拖欠事业费导致单位无收入,一直借钱发工资。以上原因导致单位亏损-7974368.65元。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规定交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部门决算表)

2、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绩效自评信息表)


 

 

监督索引号530300060357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