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2-25 08:59: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监督索引号53030022100100100000

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全市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的规划编制、立项、申报、审核、审批和组织实施。对县(市)区土地开发整理工作进行指导监督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1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所属单位1个,即: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落实“周分析、月调度”工作制度,有力推进水田垦造。根据市局要求,实行“周分析、月调度”工作制度,每周根据项目推进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措施,有力推进补充水田垦造任务工作落实。

2.严守时间节点,确保完成任务。目前全市补充耕地垦造水田工作任务进展仍旧缓慢,主要表现在动工前期准备工作如踏勘、测量、可研、规划、招投标等工作衔接过渡缓慢。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进度,深入挖掘适宜垦造为水田的后备资源,确保完成水田垦造工作。

3.制定有力措施,做好验收报备。各地要认真总结上一阶段报备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相关措施,做好验收及报备工作。一是各地在做好新增耕地核实认定的同时,要同步推进项目竣工验收,确保4.0系统报备时顺利通过省级审核及部监管。二是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严格新增耕地报备入库有关事项的函》(自然资耕保函〔2021〕38号)、《云南省自然资源厅转发关于进一步严格新增耕地报备入库有关事项文件的通知》(云自然资耕保〔2021〕456号)及《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新增耕地核实认定和入库备案有关工作的通知》(云自然资耕保[2020]301号)有关规定,严把项目验收审查关,对新增耕地及提质改造耕地图斑按照县级100%覆盖、市级不低于30%的要求进行实地核实,严格新增耕地数量认定,确保每一亩新增耕地都落到实处,加强验收后期管护,实现“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三是针对目前4.0系统报备情况及近年曲靖降雨量偏低的实际,各地在落实新项目时,要合理控制项目建设规模,建议每个项目新增耕地(提质改造水田)面积不超过1000亩,以便加快项目实施及系统报备进度。

4.建立滚动发展基金。市本级、各县(市、区)、经开区逐步建立补充耕地垦造水田滚动发展基金。一是将年度收取的耕地开垦费全部纳入发展基金,专项用于补充耕地和垦造水田,确保专款专用;二是引入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政府投资平台参与土地整治,按规定取得合理收益。

5.建立健全后期管护制度。建立入库耕地管护机制,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从入库指标交易收益中提取工作经费,充分调动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和村(组)集体的积极性,探索通过流转等方式集中种植,确保入库耕地正常种植,入库水田种植水生作物。

6.科学制定三年行动计划。以二调、三调成果为基础,对全市后备资源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建立补充耕地项目储备库,根据各县(市、区)占补平衡指标需求情况,科学制定补充耕地垦造水田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2024年),分解细化补充耕地垦造水田任务到地块、责任到人,做到占补平衡指标县域内自行平衡并略有盈余。

7.积极争取编制。积极向各级政府及机构编制部门汇报,争取增加土地整治机构人员编制,同时利用项目业主管理费,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参与管理,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8.强化督查检查,严肃问责通报。各地每月上报一次补充耕地水田垦造工作进展情况;市局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每季度实地抽查30%的项目,对施工进度及质量、内业资料收集归档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工作推进不力的,责成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主要领导向市局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系统通报批评;工作推进严重滞后的,由市局报请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约谈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6.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2.08万元,增长12.7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五险一金缴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6.8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6.8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6.84万元(本级财力106.84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上级补助0.00万元,一般债券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本级财力0万元,上级补助0万元,专项债券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2.08万元,增长12.7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五险一金缴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6.8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06.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8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2.08万元,增长12.7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五险一金缴费和公用经费增加;项目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0.2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退休费、生活补助、公用经费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79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费交纳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41万元,主要用于工伤保险、生育保险、附加商业险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5.89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单位医疗支出0.45万元,主要用于大病保险缴费支出。

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事业运行82.9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7.0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交纳支出。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06.8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27.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3.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2.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30.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7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7.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2.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1.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4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支出1.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1.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0.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6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6.8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2.08万元,增长12.7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五险一金缴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我部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万元,较上年对比无变化,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00个,因公出国(境)0.0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对比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2022年预算项目0个。

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2022年无重点项目。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是指部门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专项计划,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

2.支出功能分类:主要根据政府职能分类,反映政府支出的内容和方向。支出功能分类设置类、款、项三级科目。

3.支出经济分类:主要反映政府各项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支出经济分类设置类、款两级科目。

4.“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属于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资产总额84.5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1.32万元,固定资产3.2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5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09万元,货币资金减少0.4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0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附件:曲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监督索引号53030022100100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