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2-02-22 16:55:36   索引号:    文号:    来源:市交通局   

监督索引号53030005034800300000

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部门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交通行政执法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务院、省、市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政策、制度及其他规范性文件。

2.具体行使本行政区域内的公路路政(包括超限运输管理)等方面的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和行政处罚等交通行政执法职能,以及职责范围内相应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3.负责实施全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业务管理,组织、指导、监督全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制定有关交通行政执法的贯彻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4.协助或参与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和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

5.组织协调和指挥全市重大和跨区域交通行政执法工作。

6.参与本辖区内国家重点物资、战备物资、抢险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的道路、水路运输保障工作。

7.制定交通行政执法监督的工作计划规划、业务规范和管理制度。

8.做好有关交通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及行政执法的宣传工作。

9.指导全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的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工作;协助做好全市交通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资格管理工作。

10.负责对全市交通行政执法系统在公路和水上“三乱”行为的督查治理工作。

11.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2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科、法规科。

我单位为二级单位,无下级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路政执法人员的综合法律知识,提高路政执法人员的综合执法水平和创新能力。

2.依照法律、法规和规章,维护辖区内的公路路产路权;

3.依法制止、查处辖区内各种违法利用、侵占、破坏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附属设施的行为。

4.继续抓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5.利用宣传单、宣传标语、LED显示屏和新闻媒体等多形式开展路政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6.加强“一路三方”联勤联动,进一步提高路政管理的实效性、服务性。

7.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制度管理,全面推进支队党建工作再提升。

8.建立健全路产档案工作,进一步规范支队内页资料,不断提升路政管理形象。

2022年,我支队将继续坚持以抓队伍、促发展、优服务为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工作,进一步加强支队全体职工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建成一支能力强、有担当、能做事、服务优的交通执法队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4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54人。在职实有52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5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1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918.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8.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90万元。

与上年财务收入751.80万元对比,增加167.13万元,增长22.23%,主要增长原因是新增加几条高速公路(麒师、罗八、召泸高速公路及沾寻高速公路)路政管理。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728.9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28.9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28.93万元(本级财力728.9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上级补助0万元、一般债券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本级财力安排0万元、上级补助0万元、专项债券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财政收入751.80万元对比,下降22.87万元,下降3.04%,下降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减少2人(调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918.9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728.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8.9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2.87万元,下降3.04%,下降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减少2人(调出)。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22年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拨款安排的支出预算728.93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5.3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39.4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9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5.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571.1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47.2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2年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预算728.93万元,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665.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5.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包括基本工资174.60万元,津贴补贴102.31万元,奖金14.55万元,绩效工资215.8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5.3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9.4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72万元,住房公积金47.29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63.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包括办公费33.11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4万元,培训费2.8万元,公务接待费0.35万元,工会经费7.98万元,福利费8.6万元,其他交通费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8.93万元,与上年财政收入751.80万元,比上年减少22.87万元,下降3.04%,主要下降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减少2人(调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主要原因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主要原因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与省配套事项

无。

(三)与市配套事项

无。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部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主要原因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主要原因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35万元,较上年减少0.65万元,下降65.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部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35万元,较上年减少0.65万元,下降65.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8次,共计接待60人次。

公务接待费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控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车辆无编无预算。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主要原因单位为非参公事业单位。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部门资产总额295.06万元(净值179.6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7.70万元,固定资产217.36万元(净值101.9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0.49万元,主要是流动资产增加30.4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无。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曲靖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0005034800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