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文旅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22-11-29 11:29:40   来源: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11月22日至24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统筹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经济发展平稳要求,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文旅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部分文旅市场执法情况、文旅市场主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等进行检查,压实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和文旅领域风险隐患。

 

在专项执法检查中,按照“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原则,以含有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损害国家荣誉、违背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歪曲历史、诋毁国家政策方针等内容的文化产品为重点,共检查重点文旅市场主体45家,其中,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4家、娱乐场所9家、出版物经营单位1家、印刷企业1家、艺术品经营单位2家、文保单位2家、文物收藏单位1家、旅行社3家、景区7家、星级酒店4家、剧本杀1家,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问题21个、安全生产问题8个、文旅市场违法违规问题2个。

下一步,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做好线下文旅市场执法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网络文旅市场的执法巡查力度,严格清理下架内容违规产品和服务,指导各行业经营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防范化解文旅领域风险隐患,确保文旅市场安定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