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11-19 09:59:00   来源:曲靖市科学技术局   

市委巡察办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副组长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一些典型问题;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提工作要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和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巡察组组长指出,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盯稳增长、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科学配置资源要素等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入查找、靶向纠治政治偏差。市科技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要求,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加强党内监督、实现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管党治党的重要手段。市科技局党组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需要,是持续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迫切需要。市科技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的责任担当,坚持同题共答,严格遵守纪律,强化整改意识,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市委巡察组要坚守职能定位,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表示,在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对市科技局党组开展巡察,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既是对市科技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科技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市科技局党组坚决服从市委决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完成巡察各项任务。勇于正视自身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把这次巡察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执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奋力推动全市科技创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科技局工作4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313603703,专门邮政信箱:曲靖市A324号;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信访受理截至2022年12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科技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曲靖市纪委市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