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林草局指导组到定点帮扶村检查指导工作

2022-11-18 17:24:29   来源:曲靖市林业和草原局   

近期,曲靖市林业和草原局指导组到定点帮扶村(宣威市普立乡鹤谷村、腊龙村、戈特村)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指导组先后到腊龙村、鹤谷村、戈特村实地查看了三村的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防火通道修建等情况,与村三委、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三村当前发展意愿和亟须解决的问题给予现场研究指导。

在座谈会上,指导组指出,要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精准落实10000元以下重点帮扶对象的帮扶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帮助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支撑,要依托戈特村古树茶优势、腊龙村无刺花椒基地优势,有效带动定点帮扶村产业发展,带动脱贫群众和低收入群众产业增收,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通讯员 高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