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工信局开展“贡献银发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2022-11-17 14:55:01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11月15日,曲靖市工信局开展“贡献银发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曲靖市工信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行业专家一行10余人参加一线实地调研,各位“银发力量”结合专业特长和工作经验积极为乡村振兴把脉问诊、献智献策。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马龙区鸡头村街道、参观调研中国工农红军一军团军团部驻地旧址、云南曲靖呈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八角洞工业文化旅游村、大凹子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调研组通过现场实地查看、座谈听取了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工业、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据悉,曲靖市马龙区鸡头村街道下辖8个社区,37个居民小组,共有4625户16789人,有39个党支部,563名党员。街道辖区内共有59家企业,主要从事铸造、食品加工、物流运输等,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2家。

 

近年来,曲靖市工信局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把推进离退休干部助力乡村振兴的所能所愿与实施乡村振兴的所需所盼精准衔接,组织有丰富工作经历的老党员、老领导、老专家深入农村看发展、听规划、提意见,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力所能及地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调研组与村组、企业、街道等各级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详细了解实地感受脱贫攻坚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实地走访后,“银发”调研组与基层干部、相关负责同志就调研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共同研判产业发展前景,为农业产业、工业发展布局查症结、出思路、找渠道、想办法。

市工信局离退办  彭卫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