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地震局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宣讲

2022-11-16 16:55:44   来源:曲靖市地震局   

11月15日,曲靖市地震局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平以“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宣讲,市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主题,从历史经验、时代需求等角度阐述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特别是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新认识、新探索,深刻阐述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所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独特思想魅力和巨大实践伟力。党课宣讲指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追求、揭示与笃行三大规律的过程,在追求真理中,印证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特征与理论品格,在揭示真理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性飞跃,在笃行真理中,迎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党课宣讲强调,“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党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和理论创造的历史经验的集中体现,蕴含着深邃的历史与理论发展规律。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必须充分把握这一科学论断的内在要求与理论逻辑。

党课宣讲要求,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继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要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的真理力量。

(曲靖市地震局  杨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