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专家组对马龙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进行现场评估

2022-09-28 16:53:32   来源:曲靖市科学技术局   

9月26日,省科技厅专家组一行对马龙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进行现场评估,马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保睿、马龙区农业农村局、马龙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等相关人员陪同。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云南英茂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马龙花卉种植基地、云南双友牧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依次对各公司企业产业现状、自主创新、成果转化、运营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分别听取了两家公司负责人的详细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以座谈会形式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领导从园区建设以来取得成绩,存在的不足和下步方向进行了自评汇报。园区核心区2021年生产总值36.5亿元,较2018年的10.5亿元增加26亿元,增长510%;固定资产达15亿元,较2015年的15亿元增加2.5亿元,增长16.6%;实现利税约0.76亿元,较2018年的0.56亿元增加0.2亿元,增长35.7%;累计新增就业人数6000人,科技推广示范面积15万亩,园区2021年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156较2015年的11301增加12155元,增长107%;同时,企业代表就企业现状、下一步具体打算进行汇报。

 

本次现场评估采取现场查验与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园区的目标定位、基础条件与管理体系、创新创业、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综合绩效、运行管理、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通过听、看、查的方式,专家组对马龙区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专家组建议:第一,自评报告要增加产业园科技的因素、有亮点和典型材料等方面进行规范完善;第二,要充分发掘利用好马龙农业企业发展好等优势,在平台搭建、产业园管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上下功夫,突出亮点,形成自己的特色。

 

高保睿就做好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工作进行表态,下步马龙区将持续抓好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各项工作,狠抓落实专家组此次评估的指导要求,做好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对省专家组对曲靖马龙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供稿:曲靖市科技局 谢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