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召开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联席会议

2022-09-28 09:40:57   来源:曲靖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9月26日上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静主持召开市公共资源交易联席会议,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通报调整后的市公共资源交易联席会议成员名单,市水务局、市住建局结合年初以来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作重点交流发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其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汇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报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副市长吴静对加强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管理工作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部门、行业监管部门及平台运行保障部门职责进行了明确,并就各部门如何履行好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行为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提醒。

会议指出,各行政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0版)持续推进“应进必进”,做到“平台之外无交易”。

会议强调,各综合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监管权责清单,按照法律法规和政府规定的职责分工,分级理清各部门监管职责、监督重点衔接事项和交易中心需要协调配合的事项,形成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并推动责任落实。要强化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补齐招标代理行业监管短板;要严格落实《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管理指导意见》和《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不良行为记录规则》,进一步完善对公共资源交易当事人的信用管理。

会议要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部门要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政府采购网、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等系统对接,实现信息同源发布、数据共享;要严格落实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推进交易场所标准化建设、智能化升级,提升交易服务能力;要结合单位和人员岗位职责,梳理廉政风险点,完善内控制度,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预防公共资源交易廉政风险;要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一朵云”优势,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进行监测分析,及时发现并自动预警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交易过程在线监督力度,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徐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