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发改委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周宣传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22-09-27 17:17:38   来源: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9月23日,市发改委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在市发改委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站举行,邀请机关工作人员、粮食企业代表及市民代表等20余人一同走进实验室,观摩和体验粮油质量检验检测工作。

质检站专业技术人员带领代表们参观物检室、化检室、光谱室、色谱室等实验场所,讲解粮油产品质量标准和食品安全标准,介绍粮油监测仪器的用途和原理,并现场演示原粮中重金属的检测流程。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粮油科普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并对大家感兴趣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进一步加强粮油检验机构与公众的沟通交流,让公众近距离了解粮油检验检测过程,提高广大市民食品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共享共治的浓厚氛围。(通讯员: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