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供销合作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 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2022-09-26 17:10:09   来源:曲靖市供销合作社   

9月23日,市供销社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统筹谋划和推进民族工作,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对推进新时代云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提出要把创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统筹推进,加大工作力度,严格督查考核,提高作风效能,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交出高水平创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全市供销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全力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消费帮扶,推进产销衔接,助力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要加快民族地区基层社建设,不断扩大供销社服务覆盖面,更好地满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要加强民族地区精神文化服务,依托供销社基层经营服务网点,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工作思想,努力做好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工作。要围绕创建工作任务,争创省级民族团结示范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民族地区基层社的工作指导,为创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供销力量。(机关党委 赵应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