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到曲靖市开展重点工作督查检查

2022-09-23 14:51:46   来源:曲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9月20日至21日,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永明率督查组到曲靖市开展重点工作督查检查。曲靖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曾黎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普利锋,市、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组采取不听取汇报,直接深入一线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走访慰问的方式,对曲靖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以及双拥创建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督查组实地察看了麒麟区、马龙区、陆良县等9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拥军企业。其间,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代表。

 

督查组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将退役军人事务综合督查检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提高服务水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覆盖”“五有”重要批示精神,重点在“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方面落细落小,实现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从有到优深入推进,为退役军人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服务。三是要抓好权益维护,持续推进法律政策落实,着力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全力保障服务对象合法权益,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心坎上。四是要巩固双拥创建,要以创建第十一届云南省双拥模范城为抓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军地协同,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