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地震局组织收看 《解读:“百花齐放”的曲靖教育事业》

2022-08-11 09:59:47   来源:曲靖市地震局   

8月8日晚,“清廉曲靖”电视频道《清风会客厅》栏目围绕曲靖教育事业发展播出访谈节目《解读:“百花齐放”的曲靖教育事业》,市地震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收听收看。

节目中,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贵荣、曲靖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杨春权、曲靖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李德安、会泽茚旺高级中学校长邓余勇接受访谈,四位嘉宾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对教育事业的看法,明确认为教育的主体是学生,教师的主导作用则在于启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学生访谈中,今年毕业于会泽茚旺中学的薛加才奋发向上、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考取清华大学,他把加入中国共产党列为大一入学的新目标,希望在新的学习阶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扛起新的责任。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力抓手,学校是落实教育政策的一线阵地,会泽茚旺中学从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智力扶贫、心理扶贫三方面提升贫苦学生的受教育程度,而曲靖市第一中学却在建校百年来始终秉承“面向未来,全面育人”的办学理念,推进基础型、拓展型、探究型、体验型“四维课程”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8月9日上午,市地震局干部职工围绕《解读:“百花齐放”的曲靖教育事业》节目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为曲靖教育事业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到自豪。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平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化学习借鉴,主动加强沟通联系,以教育领域先进模式推进防震减灾工作持续发展。

(曲靖市地震局   杨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