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商务局开展2022年干部职工第十七次集中学习

2022-08-11 09:34:37   来源:曲靖市商务局   

2022年8月8日上午,市商务局开展2022年干部职工第十七次集中学习,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干部的监督,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签订《曲靖市商务局清廉家风责任书》《曲靖市商务局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加强家风建设是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往往是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我们要以反面典型教材为镜鉴,筑牢防腐墙;要常念“廉政经”,做廉洁家风的宣讲人;要勤吹“廉政风”,做廉洁家风的监督人;要管好“廉政账”,做廉洁家风的明白人;要常敲“警世钟”,做廉洁家风的守门人。

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促进家庭教育水平提升,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商务局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做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践行者、传承者、弘扬者,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

最后,局党组书记对会议作小结,对近期商务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同时强调,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很有必要,家庭对子女教育很重要,干部职工们要注重言传身教,不开心的事不带回家庭,不把工作压力传导给孩子,对孩子严格管理,潜移默化让家庭成员了解并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