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赴会泽县老厂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08-11 08:51:38   来源: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8月8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沈学龄率队到驻村工作帮扶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调研组先后到会泽县老厂乡老厂村、白沙村、播乐卡村调研,实地察看基层党建工作、以工代赈项目建设情况,以礼河大峡谷文旅综合开发项目谋划推进情况,以及老厂乡集镇建设规划,并与县、乡有关领导、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老厂乡产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农民增收、防止返贫监测等情况,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要求,老厂乡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跟政策导向、立足本地实际,科学谋划储备一批事关未来发展的重点项目,加大投入力度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要全面落实驻村帮扶各项职责任务,发挥发展改革部门抓规划、谋项目、争资金等方面的职能优势,因地制宜推进符合村情实际的重点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改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紧盯老厂乡未来发展需要,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协调争取更多项目建设资金,把一个个项目抓到位、见实效,为脱贫地区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保障。(通讯员:马绍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