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民政局驻会泽县老厂乡茶花箐村定点帮扶工作队助力高标准农田规划建设

2022-08-03 15:06:32   来源:曲靖市民政局   

2022年6月,会泽县老厂乡茶花箐村高标准农田规划获批,随即,茶花箐村全力开展高标准农田的规划建设。其中,新建硬化路1.8公里(宽4米)辐射4个村民小组,新建蓄水池3个(200立方米1个,100立方米2个),扩容坝塘1个(1000立方米),新建取水坝5米。此次高标准农田的规划建设将很大程度上解决规划区土地因缺水而靠天吃饭的问题,同时还能实现部分土地机械化,大大地促进了农业高产、增产,从而有利于实现产业振兴和生态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市民政局驻村定点帮扶工作队积极参与此次高标准农田规划建设,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与村两委共同商议方案,主动建言献策,同时,利用院坝会向群众宣讲政策,动员群众共同参与。

 

在建设过程中,对于存在争议的路段和历史遗留问题,驻村定点帮扶工作队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并对群众开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导,有效的解决了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的各个问题,进一步推动了工程的施工建设。

​ 

通讯员:王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