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特色小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赴罗平县 鲁布革布依风情小镇开展实地调研

2022-08-03 09:06:42   来源: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赴罗平县鲁布革布衣风情小镇开展实地调研,为特色小镇建设把脉问诊,助推特色小镇建设提质增效。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罗平县鲁布革布依风情小镇腊者核心区庭院及景观改造、布依水寨、小镇会客厅、腊者广场、高速连接线等建设工程,听取了特色小镇项目建设进展、外观风貌改造、民族文化挖掘、产业业态培育、配套服务设施完善方面的整改情况。

针对罗平县鲁布革布依风情小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特色小镇作为高质量发展新平台、新型城镇化建设新载体、城乡融合发展新支点的功能特征,对标《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要求,逐一找准特色小镇差距,有针对性地提出优化提升措施,加快反馈问题的整改。特别在产业培育上,大力发展民俗文化产业、乡村旅游产业以及热区水果种植和中药材种植,切实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将小镇打造为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新型发展空间。(通讯员:江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