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广播电视局迎接党的二十大曲靖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在罗平举办

2022-08-02 17:00:00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局   

为进一步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全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宣传工作,7月20日,曲靖市广播电视局迎接党的二十大曲靖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在罗平举办。市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雪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军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开局年,全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机构要准确把握奋进新征程的根本要求和根本遵循,找准推动新跨越的切入点;要准确把握广电和网络视听节目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准确把握全市广电和网络视听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准优势潜力、正视短板弱项,增加历史自信、筑牢思想基础、凝聚奋进力量,在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的大潮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围绕中心大局、系统谋划推进,持续做优做好主题宣传,精心组织重大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以内容创新、技术创新和手法创新等为驱动力,深入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把提高质量作为生命线,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要聚焦重点,强化阵地安全,抓实行业管理,深入实施“智慧广电建设工程”,完善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事业跨越发展;要逐层压实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安全责任,深入构健全面协同、一体管理、统一指挥安全保障管理体系,严细深实做好风险点研判,筑牢安全播出防线;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大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巩固树立服务意识,将工作理念从管理向服务转变,推动事业产业更好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了高校教授、新闻传媒领域专家、学者对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双创”推优节目评析、应急广播宣传管理等内容进行培训。

曲靖市广播电视台、曲靖新媒体中心、各县(市、区)广播电视局、融媒体中心的主要领导及业务员、市局总编室、市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科、市局总工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