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厉兵秣马提素养 蓄势待发启新程——2022年云南省小学科学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曲靖妇女儿童中心开班

2022-08-02 15:36:01   来源:曲靖市科学技术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云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推进科教融合,加强小学科学教师和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曲靖市小学科学教师素质能力提升,提高学校科学教育水平。由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市教体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曲靖市小学科学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曲靖妇女儿童中心于近日正式开班,100余名小学科学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省内优秀科学教师、资深科普教育专家和曲靖市优秀科普专家,分别就《提升科学素质 搞好青少年科普工作》、《云南省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实施路径的探索与分享》、《小学老师怎样做好科普课程设计》、《小学科普实践活动案例分享》、《如何进行小学生心理辅导》、《小学科学教学论》、《家有至宝——爨碑文化及其开发利用》等进行授课,并先后到曲靖市科技馆、曲靖218科普广场进行现场教学。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针对性,又有前瞻性。

培训班上市域内11家省级科普基地进行了现场推介。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注重实效,通过专家讲座辅导、现场教学、科普基地推介,提升小学科学教师科学素质和教学能力,为校园科普工作有力支撑。学员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更新知识体系、提高业务水平,坚持终身学习,接受新思想、新观念,并将所学内容融入教学,通过全面激发学生科学兴趣,为培养更多从小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的青少年奠定基础。

供稿:朱家富 丁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