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2-08-01 16:59:10   来源: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7月8日,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组织召开曲靖市城管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局机关有关科室、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县(市、区)以及曲靖经开区城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城管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分管领导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是净化行业环境的重要举措等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不断强化防范养老诈骗资料、相关法律知识和预防知识的宣传,用好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新技术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作用,积极探索扩宽宣传教育的途径与办法,深入地推动“涉老反诈”进家庭、公园、窗口、市场、社区等宣传活动,整合力量,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的深入宣传,在全社会掀起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高潮,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三是要加大摸排力度,把日常巡查摸排和发动群众举报相结合,多渠道开展专项行动线索摸排,切实把行业领域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风险隐患摸清摸准,力争发现一批有价值的线索,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加强线索核查反馈,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置,推动查实线索转化成案。

通讯员:查成鹏  吴雨蒙

联系电话:0874-3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