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科技局科技特派员到会泽县驾车乡受援单位开展现场技术服务

2022-08-01 16:32:42   来源:曲靖市科技局   

7月27日,曲靖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科学技术培训中心9名科技特派员组成科技服务队,到会泽县驾车乡相关受援单位开展现场技术指导。服务队与腰店村村委会成员及农户深入讨论了扩大山羊和肉牛养殖规模对提高农户收入与助力乡村振兴的可行性,现场查看了山羊和肉牛养殖场,对养殖场所环境卫生、通风设施、疫病防治和冬季饲料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会泽金薯种植有限公司马铃薯种植基地,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植保无人机施工作业、马铃薯培土、适时采收等技术指导,着重强调操作过程中注意事项,如无人机飞行高度、飞行速度、药液流速等技术参数控制。

随后,专家组来到会泽群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燕麦种植基地,根据燕麦长势现场讲解了追肥、红叶病防治等田间管护技术。

此次现场培训指导中,共指导农户35人,公司专业技术人员4人。

供稿:施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