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李先祥调研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2022-07-05 14:08:26   来源:曲靖广播电视台   

7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调研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深化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常态长效巩固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先祥一行来到市创文办,走访部分科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对近年来创文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创文工作是一项注重细节、常态长效的系统工程,夺牌不易、保牌更难,要以创文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保持创建热情不减、力度不弱、标准不降,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创建融入日常,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精准调度,凝聚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

李先祥在调研沾益区望海小学素质教育活动室并听取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后强调,学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要坚持文明创建从娃娃抓起,大力开展“创文进校园”“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李先祥一行深入沾益区西平街道文昌社区,走访了解创文工作情况。他强调,社区是创文工作的基本单元,要把基层治理与创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等制度,汇集各方力量共同做好创文工作。要坚持“平时”“评时”一起抓,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街一巷抓起、从一行一业管起,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

在沾益“车站记忆”主题公园,李先祥对充分利用闲置资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做法表示认可。他指出,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严格管理,切实保护好利用好城市特有历史文化资源,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吸引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张钧、朱开荣、刘本芳、赵松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