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07-05 14:06:53   来源:曲靖广播电视台   

7月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1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城市大脑”、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云计算中心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方位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合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加快构建中心城市引领、县城带动、集镇支撑、城乡融合发展的城镇化格局。要保持严打严查严管严控高压态势,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对内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全方位开放,努力把曲靖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支撑点。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推动平安曲靖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不折不扣抓好各级巡视巡察、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产生。

市政府党组成员龚加武、于韬、王文生、刘本芳、普利锋、陈志、赵松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