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转作风 提效能 扎实做好接收三县孤弃儿童准备工作

2022-06-24 17:21:08   来源:曲靖市民政局   

按照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发展相关要求,曲靖市儿童福利院将全面接收会泽、罗平、师宗三县儿童福利机构养儿。为顺利完成接收工作,让孩子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曲靖市儿童福利院于6月22日上午召开接收县级儿童福利机构移交儿童工作会议,重点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对下步接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对前期的物资准备、床位安排、人员配备等相关准备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会议指出,此次移交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分多步走,物资准备及人员安排是此次移交基础工作,是孩子们进入新环境生活的根本保障。在前期工作中,市儿童福利院以为孩子提供优质的生活成长环境为中心,精心做了接收准备,在后续接收入院、生活照料、入学就读等工作中要继续努力,确保顺利移交。

会议对下步接收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安排,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接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接收办公室,全面负责档案审查、移交,孩子接收等相关工作;二是要规范接收程序,首先对新接收养儿的个人档案资料进行详细审查,签订移交协议,由院领导小组带队分别到三个县福利机构接孩子入院;三是要做好衔接工作,三个县福利机构各派出1-2名长期照料孩子的工作人员陪同入院,一方面让孩子在身心上都能更好适应新环境,另一方面让市儿童福利院能尽快了解每个孩子的个体状况;四是要坚持个性化养育,在即将入院的孩子床头制作“个性标签牌”,详细记录每个孩子的性格、身体、喜好等情况,切实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养护和教育;五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必须同心协力,九牛爬坡,个个使劲,深入践行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要求,在全面保障每一位孤弃儿童根本权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用爱浇灌每一个孩子生命的希望,让他们在新环境中无忧无虑、茁壮成长。

(通讯员:贾喻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