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民政局深入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排查工作

2022-06-23 09:25:46   来源:曲靖市民政局   

为做好曲靖市民政领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聚焦符合民政补助政策但未纳入保障范围人群,真正做到“应保尽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曲靖市民政局深入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排查工作。

全面排查民政救助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在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逐人逐户综合研判,对目前享受民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补助资金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周密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排查工作。通过各乡(镇、街道)、村(社区)、驻村工作队等力量,集中排查未纳入民政补助保障范围的特殊困难家庭,清楚掌握困难群体家庭情况、困难诉求,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推动救助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社会救助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以民政部门牵头、有关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协调机制,与公安、卫生健康、残联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数据共享比对,从排查结果共享、工作力量调配、救助资源统筹等方面积极配合,确保各项救助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通过排查,2022年4月至6月新纳入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费保障3094人,新纳入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保障1212人,新纳入城市低保救助、农村低保救助和特困人员救助保障4747人,实施临时救助798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