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三元路南延线规划设计专家评审会

2022-06-21 17:11:15   来源:市住建局   

6月16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三元路南延线规划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投集团邀请国内、省内以及曲靖市本地经验丰富,权威的技术专家对项目进行深入细致研究和全面评审,增强项目科学性、前瞻性及可实施性。

会上,市住建局相关领导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概况和研究历程,项目设计单位汇报了项目规划设计思路及存在的制约因素,参会专家及参会部门领导围绕项目线形设计、立交节点方案、工程造价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介绍,三元路南延线是连接城市南北的快速通道,同时承接马龙区及昆明方向的交通往来,项目北起三元路与顺峰路交叉口,南至南绕城高速文明村立交,道路全长约12.9公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前期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多次召开专家咨询会和部门论证会,反复研究,最终确定项目线形走向,道路建成后将极大缓解目前子午路的交通负担,加快西片区与南片区的联系,促进城市道路交通体系不断完善。

下一步,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投集团、项目设计单位将逐条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争取项目及早开工建设,投入使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交通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