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促进水泥散装 推动墙材革新 助力低碳发展 ——2022年曲靖市开展两个《条例》宣传月活动

2022-06-21 17:06:47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6月20日,由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曲靖市散装水泥办公室、曲靖市发展新型墙体材料管理办公室承办的曲靖市2022年《云南省散装水泥促进条例》和《云南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促进水泥散装、推动墙材革新、助力低碳发展”,重点宣传两个《条例》的意义、立法宗旨和主要内容,展示散装水泥和新型墙材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王所明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散装水泥、新型墙材,是有利于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节约土地资源和能源的新建材。推广使用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新型墙材,是提高建筑质量和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散”、“墙改”工作,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加强工作机制创新,大力推广使用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和新型墙材,在行业大力推进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和高端制造,推动产业结构优化,树立建材行业绿色环保新形象。全市建材产业正走向一条清洁低碳、安全利废、智能高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市直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工信局分管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月期间,将紧紧围绕“城市限粘、县城禁实、禁止两现、农村推广”的目标,以各县(市、区)作为宣传主战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和平台,普及绿色建材相关知识,做好散装水泥推广和墙体材料革新工作,进一步树立绿色、低碳、清洁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大力营造全市社会发展散装水泥和新型墙材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美丽曲靖作出更大的贡献。

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