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调度推进会暨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2022-06-21 16:59:35   来源:曲靖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凝聚共识、狠抓落实,全面掌握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计划和2022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6月17日,曲靖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调度推进会暨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曲靖经开区地方事务局主要领导,围绕三年行动暨2022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市民政局五位副局长围绕民政领域三年行动方案,特别是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玉文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对“一卡通”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祖平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民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坚强有力,“一老一小”福利事业稳步提升,“五社联动”多点发力有序推进,社会事务服务管理成效显著,殡葬改革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但在取得工作成效的同时,仍存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城市验收涉及民政领域相关工作有短板、养老服务基础设施、殡葬基础设施等民政项目建设迟缓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在下步工作中,全市民政系统要持续抓好民政领域三年专项行动,继续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排查救助帮扶、养老儿童服务体系建设、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项目丰富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以及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等市委、市政府重点推动工作;全面加强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树牢底线思维,注重灾前预防;扎实抓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管理推进工作,加强业务指导,从殡葬、养老、精神卫生等民政领域入手,尽快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在推进民政领域各项业务的同时,要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持续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革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严实守纪、进取担当、雷厉风行、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提高执行意识、加快执行速度、提升执行质效。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曲靖经开区地方事务局局长,邀请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在市民政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县(市、区)民政局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