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经开区召开2022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

2022-06-21 16:43:43   来源: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6月17日,曲靖经开区召开2022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安排部署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参加会议并讲话。

田建宏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经开区作为全市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战场、主力军之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巩固提升阶段,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举措,为曲靖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经开区贡献。

田建宏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坚定的决心信心担负起巩固提升工作的职责使命,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强基础、补短板、抓提升,深入推动巩固提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聚焦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迅速补齐在硬件设施、精细化管理、市民的文明素养提升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要聚焦常态化管理,全力推动“十项巩固提升机制”落细落小落实,精准施策、精益求精,以城市的精细化建设管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内涵式”巩固提升工作,努力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经开。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把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社会市域治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打造、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有机结合,加强优秀经验学习,完善机制,每月调度重点工作,每月研判重点难点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要加强督查检查,以督查考核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夺牌”不易、“守牌”更难。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首年提质、次年跨越、三年蝉联”的总体目标,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进一步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迅速行动,配合街道和社区抓好落实,以“不留任何死角和盲点、确保区域高质量全面达标”为目标,通过网格化创建精细化管理,点、线、面结合,形成条块结合,共建共治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就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勍,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何志礼,一级调研员、创文指挥部指挥长许尚鸿,经开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创文指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作 者:宣传部  叶倬玮

           党政办  王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