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统计局开展统计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2022-06-21 10:50:26   来源:曲靖市统计局   

为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不断提升统计法治意识,曲靖市统计局近日通过局党组会和全局干部职工会等不同形式开展统计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国家统计局关于河北省、河南省、贵州省有关地区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对通报的统计违法案件要引以为戒,把统计法治建设向纵深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侃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执法检查,提高数据质量;四是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法治能力;五是加强数据评估,严把企业入库出库关;六是积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警示教育,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决策部署上来,敬畏统计工作,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