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发改委组织全市有关部门参加2022年云南省节能降碳管理与政策专题培训(第二期)

2022-06-20 14:43:13   来源: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6月16日—17日,云南省碳达峰碳中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2022年云南省节能降碳管理与政策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市发改委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有关部门、企业22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专题培训。

培训从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绿色金融理论与实践、碳交易助力“双碳”和绿色发展、工业节能情况介绍及形势分析、云南省重点用能单位在线监测管理平台运用、交通运输碳达峰目标与实施路径探讨、生态系统碳汇对碳中和的作用及潜力提升策略等几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节能政策宣传和解读。

培训强调,“十四五”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以节能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挖节能降碳技术改造潜力,强化系统观念,推进综合施策,严格监督管理,加快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步伐,带动全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