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20 14:34:55   来源: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常态化整治交通秩序方面的不文明行为,2022年6月15日,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在白石江公园东门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正确了解并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活动中,志愿者与美团、松果两家共享单车营运商工作人员,对前来骑行共享单车的市民讲解共享单车如何扫码、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如何规范停放,同时向过往市民发放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宣传资料1000余份,号召广大市民骑行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满16周岁禁止骑行、骑行佩戴安全头盔、骑行不载人、骑行不闯交通信号灯、骑行不走人行道和斑马线、不逆向骑行、骑行后按要求停放,倡导市民“安全出行、文明骑行”从我做起。

此次活动,让市民对文明使用共享单车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市民的自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市民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按规定使用共享单车,做到文明骑行,若发现共享单车有占用盲道、乱停乱放等现象,会用充满爱心的双手将车辆规范整齐,减少不文明现象的发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氛围。

通讯员:周玉芳 王 鑫